Sunday, October 18, 2009

寻找道德与政治诉求

我非常感激首相昨天给予马华的忠告。我完全同意,要解决马华目前的问题,除了法理之外,解决方案也需要重视道德与政治诉求。

事实上,首相在国大党代表大会开幕演词已经提到,在党内受到欢迎未必就代表受到外在民意支持。首相也常提到凡事应以人民为依归,而不是党为先。

我重视马华内部坚持以政治与道德原则解决目前的问题,所以我决定召开另一场特大以打破僵局。党代表大会是党意聚集的地方。所有的党领袖都是个别在各自的党代表大会所遴选出来的。这并非马华专有的特色。

对我而言,坐视党陷入动荡不安,就道义上来说是很不对的,也是很不负责任的。特别是10月10日特大后,引发了许多的矛盾和没有解决方案的结果。

骑劫特大的本来用意,成为某些有心人士在政治上的晋身之阶,更是违反了道德原则。我们的党所要的领袖,是受到代表大会委托,并能在来临大选中赢得民心者。

而更不道德的是,某些人士承诺会做一些事情,可是当站在峭壁的那一刻,他们却后退了。

那些熟悉我的人,都深知我行事一向秉信道德和作风廉正。我向这些朋友保证,直到今天我始终如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